北市場館逐步解封 鼓勵團體重返舞台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6月1日起,只要符合三原則,「維持社交距離,若沒有就戴口罩」、「室內活動實名制」、「不共餐」,場館就可以全面開放,另外為了鼓勵表演團體回到舞台,只要賣出四成五以上的座位,免去九成場租外,5月29號起,還有為期四周的戶外演出。

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樂手們,絕佳的默契與演奏技巧,即將在2020廣場藝術節重現,包含多個音樂舞蹈團體,也都將參與從五月底開始,為期四周的戶外演出,而為了讓表演藝術團體回到舞台,找回票房,台北市政府更推出場租減免方案,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蔡宗雄說:「(藝文團體票房)必須要達到六成,或七成,才能夠打平它的演出成本。」台北市文化局所屬的展演場地,只要票房達原本場地座位的45%以上,減免9成場租,售出4成座位的減免八成,就算真的銷售不盡理想不到3成,也可以減免六成場租。

在疫情趨緩的此刻,振興藝文產業,此外台北市各場館也逐步解封,5月25日起,各區民活動中心公民會館等開放100人以下使用,社區關懷照顧據點逐步開放100人以下課程,親子館恢復半數入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如果沒有辦法維持社交距離的話,必須要戴口罩,如果是室內活動,我們希望採取實名制,比較特殊的原則叫不共餐。」至於隔鄰的新北市,也規定藝文場館室內100人以下,市民活動中心50人以下的活動,從本周起全面開放,也可以舉辦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讓悶壞的市民都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