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兩廳院解禁 500名觀眾聆聽音樂饗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各界期盼下,國內藝文場館終於重新登場,由兩廳院攜手國家交響樂團開啟第一響,星期天晚上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首場音樂會,500名觀眾到場,睽違兩個月的交響樂聲再度響起,,新上任的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親臨現場聆聽,他很感動這場音樂會以全球直播方式,向世界證明台灣防疫有成,要開始恢復正常生活了。

這一夜,撥動多少人的心弦,音符和感動交錯,國家音樂廳終於不再寂寞,和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向全球直播台灣防疫的凱旋樂章,驗票前先量體溫,再熱情也不能發燒,噴灑酒精確實消毒,藝文新生活的音樂會初登場,只送票給500位兩廳院會員,座位通通照防疫規矩來,哪怕是一家三口來,也要隔開的梅花座,大家也都歡喜坐。

觀眾說:「我們這兩三個月其實很少出門,我們之前都很怕,有段時間(甚至)不太敢借書,連圖書館都不敢去,人家說(病毒可能)會殘留在書上面。」觀眾v.s記者:「很期待(你期待已久)對,所以不會(怕)因為我覺得就是有信心。」

就連台上樂團成員演出時,也保持社交距離裝上了隔板,不過有的藝文團體挺著急,梅花座售票只能有五成,何時能全面解放呢,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可以售票但是有防疫的意識,比如說間隔坐,兩個禮拜之後我們會跟指揮中心再來討論,是不是可以全面開放正常售票。」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國家交響樂團三月時因為澳洲音樂家確診,全團隔離演出停擺,再出發的幸運交響曲,更盼望繞梁不只三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