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最快6/1解禁 中衛電話被打爆:有客戶一次訂數十萬盒

口罩最快6/1解禁 中衛電話被打爆:有客戶一次訂數十萬盒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CSD 中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於記者會上鬆口,口罩禁令最快6月1日可以解除;消息一曝光,讓口罩大廠中衛的訂單暴增,不僅電話接不停,還傳出有客戶一次下訂數十萬盒。

口罩禁令最快6/1解除 中衛:訂單暴增近30倍

根據《中央社》報導,自陳時中於昨日宣布口罩禁令最快6月1日解除,也就是將開放外銷、國內販售後,中衛的訂單一夜飆升,客戶遍及歐美、亞洲國家,還有不少來自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的客戶透過駐台辦事處或代表處聯繫,國內則有量販店、藥局、美妝店、電商通路等聯繫,訂單相較於疫情爆發前,一舉成長20至30倍,甚至有客戶一次下訂數十萬盒,洽詢電話不斷。

口罩恢復自由買賣 指揮中心:民眾仍可實名制14天買9片

不過,口罩禁令是否真的能夠提早解除,陳時中表示,詳細方案還需與經濟部進一步討論訂定,並強調解禁時程應有一定步驟,先是定額徵收,其次是戰備庫存滿載,「那剩下的量就可以由相關的廠商,來做比較自由的買賣。」

但就怕口罩販售完全恢復自由市場,會發生有民眾買不到的情況,因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表示,開放和實名制是兩件事,會讓民眾維持實名制買14天9片,如果不夠再另外買。

經濟部:政府每日定量徵用800萬片,其餘才可販售或外銷

對此,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已與衛福部確認過,6月起政府每日定量徵用的口罩約800萬片,其餘未被徵用的,廠商可以選擇在國內販售,或是外銷出口;目前國內口罩戰備庫數量充足,存量約2億片到3億片。

至於解除禁令後,是否會造成囤貨或廠商哄抬價格等事?王美花回應,實名制口罩還是持續施行一段時間,以確保民眾都可以買得到,而市場上也會有依照政府價格販售的口罩,來避免哄抬物價,若發現有廠商藉此炒作價格,那麼政府也會有處置辦法應對。

王美花指出,目前國內口罩日產能約兩千萬片,其中有部分是依賴國軍的人力,因此若6月後回歸市場機制,那麼國軍就不會再協助生產,也就是說,廠商若想要維持現行的產能,就要自行聘請人力。

口罩販售價引關注 肯腦濕反串:車輪餅四個十塊不然就是作秀

最快6月1日起解除口罩禁令的消息一曝光,未來市場販售價格也引起大家關注,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昨日就發文寫道,「有一群人看到口罩即將解禁,回歸市場機制,馬上要求售價回到疫情爆發以前的批發價格」,大酸「那我要求養樂多回到一罐五元、車輪餅四個十塊、pocky(百吉)冰棒一支三塊,不然就是作秀」。

讓網友看了,紛紛贊同表示:「這些人不背刺一下好像沒有活下去的意義」、「口罩解禁後就是市場機制,一定比較貴啦!」,不少網友就笑說:「大安區30坪公寓一間100萬,不然就是作秀」、「雞排也要回歸,還有科學麵」、「希望能回到一個65元就能吃到雞腿便當的價錢」、「我要求回到20歲當嫩妹 」、「我要求麥當勞蛋捲冰淇淋回到10塊錢!」、「哈比書套要重新上市啦」、「我強烈要求足球巧克力回到一顆一元,沙士糖兩顆一元」、「養樂多實名制看看能不能降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