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端午國道車流估平日2倍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端午節連假有四天,加上疫情趨緩,不少人都提早規劃全家出門玩,高公局預估這次連假交通量約為120百萬車公里,約是平日的1.5~2倍,尤其是要往宜花東的民眾多,預估國五會有長時段的壅塞。如果您擔心塞車也可以改搭高鐵,高鐵在連假期,加開163班列車,配合防疫一律實施全車對號座沒有站票,28日就會開賣,但假設6月7日都沒有新增案例,就會開放站票和自由座列車。

脫下鞋子邊泡腳邊聊天,清水地熱公園不管平日假日人潮都滿滿滿,六月底就是端午連假四天,不少人已經計畫好往宜蘭花蓮台東跑,高公局預估國五會出現長時段壅塞。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說:「假期的第三天開始,國五北上的車潮會呈現壅塞,而且會滿常壅塞的一個時段。」

疫情趨緩,民眾出遊意願增加,國道交通量預估會有平日的1.5~2倍,出發前留意地雷路段。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說:「假期的前兩天主要還是以國一的新竹路段,還有彰化路段是比較傳統的塞車路段,還有在國三的桃園跟南投,屬於比較風景區的旅遊車潮。」

高鐵也順時中,端午節疏運期間,所有車次一律實施全車對號座,6月24日(三)到6月29日(一)疏運期間,加開163班次列車(南下91班、北上72班),總計6天提供865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5月28日車票開賣。開開心心出門玩記得防疫新生活運動,進到室內場所戴口罩量體溫,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用餐採梅花座,共同維護本土0確診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