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今加開一班南下列車 台鐵6/7起車上可買便當吃

高鐵今加開一班南下列車 台鐵6/7起車上可買便當吃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今(5)日宣布,經持續檢視旅客訂位狀況後,決定於今日晚間,自南港站加開1班次南下各站停靠之列車,並配置5節自由座車廂,以加強服務週末南下之旅運需求。

國內疫情趨緩,台鐵今(5)日就宣布,7日起將恢復車上販售如便當等包裝完整商品,並重新開放新自強號站票發售,但每車上限為120張;高鐵也說,7日起除了將恢復列車推車販售及車上自動販賣機服務外,商務車廂熱飲與書報雜誌服務也恢復供應,同時,高鐵各車站內設置之生飲台型式飲水機也重新開放使用。

台鐵6/7起車上可買便當吃 端午連假站票開賣

台鐵表示,依據交通部規畫及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6月7日起旅客進站乘車仍須量體溫、戴口罩,不過進站或上車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時,可不戴口罩。

飲食部分,台鐵指出,旅客於車上能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的時候可以飲食,比如鄰座沒有旅客,或是鄰座旅客有配戴口罩,就可飲食,而車上也將恢復販售如便當等包裝完整商品。

此外,台鐵提到,自6月7日起(含端午節假期),將開放新自強號發售無座票,但總量管制為每列車上限為120張,持電子票證及定期票乘車,仍依原規定。

台鐵說,各項防疫措施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指示辦理,以保障旅客健康並落實公共運輸責任。

高鐵6/7恢復推車販售 離峰將更分散跳排式配位

對此,高鐵稍早也表示,為配合政府6月7日起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之規劃,除了自1日起,開放旅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時,可於列車上飲食,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後,7日起將再恢復列車推車販售、自動販賣機服務及商務車廂熱飲與書報雜誌供應。

高鐵提醒,旅客於車上享用餐食時,留意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規定,以維護自身及其他旅客的健康安全,同時強調,現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旅客進站時仍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配戴,進站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得不戴口罩

高鐵補充表示,車站及列車定時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仍將持續實施,而訂票時之「類梅花座」配位邏輯,為更分散的跳排式配位,希望旅客在離峰時段搭車更加舒適,此為輔助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當車上旅客較多時,即會出現鄰座有其他旅客的狀況。

高鐵指出,相關營運服務及防疫措施調整,都會透過車站張貼公告、列車上廣播及車廂內跑馬燈等方式宣導,後續更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政府頒布之最新防疫指引,持續檢視並適時調整相關措施,以提供旅客更加舒適、便利的旅運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