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口罩恢復自由販賣 廠方大舉徵才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口罩販售即將解禁,全國口罩大廠可以回歸市場販售口罩,彰化知名大廠也開始徵才,招募品檢員和機台技術員,因為口罩解禁,幫忙的國軍也要退場,加上國內外訂單已經超過一億片,現在緊急招募人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6月1號解禁,全國口罩大廠可以回歸市場,販售口罩,彰化知名大廠也開始徵才,招募品檢員和機台技術員,因為口罩解禁,幫忙的國軍也要退場,加上國內外訂單已經超過一億片,人手少、量暴增,要趕快找人來,才能應付每天百萬片的口罩產能。

彰化口罩大廠貼公告,即日起要徵才,招募品檢員和機台技術員,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趨緩,口罩6月1號解禁,在工廠幫忙的國軍弟兄,5月底也要全數撤退,彰化知名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說:「最近的國軍支援有達到差不多41位,就是兩班41位左右,那我們也要積極再徵才,差不多20位來補足。」

急著徵人,就是因為口罩解禁,工廠開始接到國內外的訂單,超過一億片,而國軍兄弟退場,生產的戰力勢必減半,彰化知名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說:「正常每天生產60幾萬片,所以我們要繳回政府22萬片,有三分之二可以自我販售。」

口罩解禁,業者也開始想辦法要應付龐大的出貨量,而口罩回到自由市場,價格又會怎麼訂呢?<<<彰化知名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說:「原料普遍都漲相當多,平均算起來大概100多%,零售價大致會在10塊錢左右。」

業者說,口罩的關鍵材料就是過濾層,國內只有5.6家廠商在做,需求大增,價格也漲了1到2倍,未來口罩可能會一片7到12元不等,但還是會持續提供三分之一的口罩量給政府徵收,國內民眾每週還是可以買到一片五元的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