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水稻「空包彈」 3鄉鎮啟動萬補助

張益鈞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一期水稻還有一個月就要收成,但最近卻發現陸續出現「空包彈」的情形,原來是因為四月清明節前後氣溫太低,讓水稻沒辦法完成結穗,現在農委會也公告花蓮的壽豐、玉里及卓溪三個鄉鎮的水稻田災害救助,每公頃最高能補助新台幣1萬8000元。其他地區要是也有類似狀況,農友們也要趕快跟鄉公所通報。

鄉長一到就焦急的趕緊叫他來看,再一個多月就能收成的一期稻作,卻陸續發生空包彈的狀況。壽豐鄉農民廖大安說:「這個沒有米粒打出來全部都廢掉。」農民發現許多稻米都沒結穗呈現枯黃的狀況,壓下去扁扁的裡頭空無一物。壽豐鄉農民黃治明說:「我自己種五十公頃看有一半以上。」

越看越傷心但也無可奈何,四月清明連假那幾天氣溫都低於18度讓水稻沒辦法完成結穗,壽豐、玉里及卓溪等3個鄉鎮,災情遍及140公頃,農委會已經啟動災害補助,每公頃最高1萬8000元,但農民認為連油錢都不夠。壽豐鄉農民廖大安說:「像我們這樣下去田裡工作,油錢就不夠那個一萬八千元,真的啦是多多少少有補一點的話,還好不會掉眼淚。」

縣政府也希望農友們趕緊跟鄉鎮公所來通報,才能盡早啟動救助機制來解決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