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四君子記者會 張博洋:歡迎韓來看改變後的高雄

罷韓四君子記者會 張博洋:歡迎韓來看改變後的高雄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在下午6點14分同意票破93萬張,罷韓方幾乎是以「全壘打」的狀態讓韓國瑜離開高雄,韓國瑜也將在6/12公告日解職。對此WeCare高雄召開國際記者會,罷韓四君子包括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發言人李佾潔和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都到現場也一一致詞。

尹立:要和平理性面對接下來高雄問題

尹立表示,拿到權力後理應幫市民服務,韓國瑜卻透過各種對前朝、甚至對個人的抹黑之能事,希望在投票結果確定後,這一切可以到此為止。尹立強調,不管有什麼樣的對立,他們都是同胞、親人、朋友,要張開雙臂擁抱其他人,並用溝通代替衝突。他強調,不管是誰,在現在投票結果出爐後,應該更和平、理性,面對接下來高雄市的各種問題。

陳冠榮: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家人跟不同立場的人

陳冠榮表示:「今天無論贏或輸,都是高雄人的共同勝利!可惡的人是詐騙人民的人,今天我們幫高雄出口氣,但從今天開始,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家人跟不同立場的人,一起讓高雄市步向更好的未來,最後,我們高雄人一起謝謝大家」。

李佾潔:高雄人民跟台灣人民用實力站了起來

而李佾潔一開始先要高雄人先替自己鼓掌,他希望所有人從這一刻開始,要擁抱身邊的人,他說:「這次我們成功了,但過程中可以看到罷免法規還是有未盡完善處,這是未來我們要努力,讓民主更加強壯,高雄人民跟台灣人民用實力站了起來,我們要讓世界為我們台灣人歡呼,高雄光榮的城市,民主的首都,謝謝」。

張博洋:歷史不會記得四君子 但會記得這一刻

而張博洋則說:「這是一個值得開心一個晚上的事情,明天市長韓國瑜可能會離開,被撕裂的高雄,我們必須用雙手去修護它,請不要責怪那些意見不一樣、曾經辱罵我們的人,他們也深愛著這個地方,只是方式不一樣,只是遇到了教他們走捷徑,但不會通往康莊大道的人」。最後他說:「歷史不會記得罷韓四君子,但是會記得高雄這一刻光榮紀錄」。

而在最後記者提問時,被問到要對韓國瑜講的話,張博洋表示:「雖然我們罷免你,但是你仍然是台灣公民,歡迎你之後回來看看改變之後的新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