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後母臉! 關東水稻田出現稻熱病

春天後母臉! 關東水稻田出現稻熱病 |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張肇元 報導  / 台東縣

這陣子氣溫變化大,除了人容易生病,連水稻也都受到影響,台東關山正在種植的水稻田,因為日夜溫差太大,都超過10度以上,不少水稻都染上的稻熱病,稻葉上出現斑點,嚴重的甚至枯萎,讓農民們傷透腦筋,除了噴灑農藥,農改場也提醒,這時候千萬不要再施氮肥,否則會讓病情更嚴重。

趁著好天氣農民在田裡忙著,但心情卻七上八下,因為不少秧苗還沒長大就染上了稻熱病,葉子出現斑點有的甚至已經枯黃,老天爺這陣子臉色變來變去,尤其是台東的關山,連著下了好幾天的雨曬了一天太陽,鋒面一來又是濕冷天氣,溫差超過十度以上讓水稻受不了,紛紛掛病號。

有的農民手腳快趁雨一下完就趕緊噴灑農藥,希望水稻能快快好起來,農改場人員也特別提醒,這個動作千萬不能做,千萬不能再加氮肥反而會讓病情擴散,關山鎮公所統計,目前受到影響的稻作面積大約有10公頃,還在控制範圍內,也希望農民們能多加留意稻作的生長情形,不要讓稻米品質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