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扇形車庫」重新開放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連續45天無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過了56天,也就是4個潛伏期後,本土病例還是零就能解除部分防疫措施,算一算,最快6月7日雙鐵和電影院可以吃東西,但餐廳內還是要裝設隔板,民眾也要做好個人防護。而中部有些景點已經先開放,像從4月關閉的彰化扇形車庫今(27)日上午就開放參觀,吸引不少民眾。另外,台中國家歌劇院也預計在6月26日演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作品。

火車開到調度轉盤上,緩緩的改變方向,一旁的民眾連忙錄影拍照,雖然天氣不好,但彰化扇形車庫重新開放的第一天,還是吸引了不少遊客。參觀民眾說:「旅遊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因為疫情,扇形車庫在4月13日時公告封閉,44天後疫情趨緩重新開放,民眾到處拍照,留下解禁第一天的珍貴記錄,臺鐵說,雖然開放參觀,但為防疫還是會有實名登記等管制措施。機務段副段長陳志濱說:「同時在這個庫內的話以不超過500人。」

除了旅遊景點開放,從三月就取消許多演出的臺中國家歌劇院,也預計在6月26日演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歌劇作品,工作人員趕緊展開消毒作業,除了用100度的熱水消毒坐椅,歌劇院內的電梯按鈕也變成了感應模式,手指靠近按鍵就會自動亮起,進入電梯後更可以用聲音來操作。民眾說:「去2樓(2樓)去5樓(5樓)。」

國家歌劇院也提醒,文藝活動會越來越多,但民眾進入前還是要量體溫並戴上口罩,劇場內座位也會維持一定的間隔,降低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