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 總統:成立專案小組助港人

陳詩雅 黃昭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人大預計在明(28)日週四審議「港版國安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行政院將組成人道救援專案小組,盤整資源和法規,針對香港人民的居留、安置,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最新進展是,陸委會已經開會研商細節,之後會向國人報告。

香港青年VS.民眾說:「國安立法摧毀香港。」就在中國人大預計審議港版國安法的前一天,在台灣的這一頭,香港青年和非政府組織,譴責中國,也呼籲台灣,讓香港人在台取得庇護,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召開中執會前先呼籲中國,總統蔡英文說:「中國政府要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人民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

另外總統也已經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達成共識,總統蔡英文說:「由我們行政院來組一個專案,那麼對於我們香港的朋友,提出一個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那這個專案將會由陸委會來負責規劃,也會盤整我們相關的資源,來對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顧,進行完整的規劃。」

陸委會已經開始規劃,畢竟總統指示,希望陸委會用最短時間提出並向國人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