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出遊去?! 台大公衛院推解封指數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疫情悶了大半年,何時能出國旅遊呢?台大公衛學院推算出解封指數給大家參考,指數小於1才代表復原良好,在國人喜愛造訪的國家中,解封指數最高,現在最不適合去的就是美國和新加坡,指數最低的是香港和泰國,不過公衛學者認為台灣解封指數只有0.07,連續45天沒有本土病例,都不能放鬆邊境管制,出國旅遊還是要三思!

心癢癢腳癢癢,卻只能看著以前出國旅遊的照片隔靴搔癢,哪時候能真的放心說走就走呢?台大公衛學院推出解封指數公式讓數字說話,確診人數除以康復人數乘以一減掉致死率,得出的數字再減掉1,就是解封指數,小於1復原情況良好,可逐步解封,大於1仍在修復中或很嚴重。

國人最愛旅遊地區當中,解封指數最高,眼前最不適合造訪,第一是美國(解封指數4.07),第二菲律賓(解封指數3.57),第三加拿大(解封指數1.11),第四新加坡(解封指數0.97)。其中泰國,為國人最愛旅遊地區,解封指數最低,香港0.04,泰國0.06。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建議(解封指數)最低安全(值)是在小於0.1,這是我們目前建議,還需要一些實證的資料來參考。」台灣解封指數,截至5月27日,解封指數0.07,雖然遠小於1,而且連45天都沒本土病例,政府只敢鼓勵國內旅遊,邊境把關還是嚴陣以待不放鬆,想出國嗎?再忍忍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