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鐵櫃搬回家 竟掉出百萬大金塊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撿路邊鐵櫃回家用,裡面竟然藏了一塊價值近一百七十萬元的金塊!這事發生在彰化,一名里長太太在路邊撿了一個老鐵櫃回家,用了一年多,最近整理房間時撞了鐵櫃一下,有東西從鐵櫃裡掉下來,里長打開抽屜看,竟然是一塊一公斤重的金塊,以現在的金價換算,價值將近一百七十萬元,但他們夫妻倆沒有占為己有,反而是找出鐵櫃主人,將金塊還給對方。

里長打開鐵櫃最下層抽屜,用了一年多的櫃子,竟然掉出一大塊金塊,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說:「抽屜的東西掉下來,從後面下來,就從這邊拿,有一包東西,拿起來看,一公斤的金子。」里長說,這個鐵櫃是他太太在路邊撿回來的,當時整理乾淨,還搬去外面曬太陽曬一整天才搬進來用,沒想到用了一年多,最近整理房間撞了一下櫃子,櫃子裡面就匡啷掉出金塊,裡面有張紙條,沒寫名字,只有寫金塊重1公斤,市價換算價值將近170萬元。

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說:「那塊其實,過來拿的兄弟,也不知道那一塊,是他爸爸當時留下來的。」里長夫妻發現鐵櫃掉金塊,沒有占為己有,反而努力找出鐵櫃主人,對方很感謝,還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他們,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說:「主人家有包一包三萬六的,特別要給我,我說我是做里長的,我不能跟你拿這個。」里長夫妻堅持不收,最後3萬6的大紅包全捐給社區,里長說這輩子沒見過一公斤的金塊,實在有夠重,而且還是從撿回來的鐵櫃裡掉下來的,直呼真是不可思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