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6/2揭曉 傳消費3千元退2千元

王源澤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振興券的具體做法、細節,即將在明(2)日正式公布,目前又搶先透露新的規劃。目前除了實體券、電子支付、信用卡以及行動支付4種使用方式之外。經濟部透露,實體券先花1千元,拿到3千元的券。而其他三種方式,都是消費滿3千之後,再退現金2千元。根據了解,以紙本搭配數位領券,行政費用比馬政府時期大減一半以上,行政院也研擬將外籍配偶以及中國籍配偶,納入在發放範圍。

又香又濃的現榨木瓜牛奶、串燒、鹹酥雞、臭豆腐,台灣美食隨著國內旅遊禁令鬆綁,要再度發光發熱,行政院也準備振興券,要為內需添把柴火,為了擴大規模,傳出考慮要將,外籍配偶以及中國籍配偶,也納入發放範圍,馬來西亞籍配偶吳先生:「振興經濟來說,應該還是越多人去使用這個東西,就更能活絡經濟活動。」

振興券更多發放細節也出爐,預計有4種方式,包括實體券、電子以及行動支付、信用卡,其中實體券,民眾付出1千,可以換回3千元的票券,使用期限到年底,行動電子支付,視同使用民眾帳戶現金,消費滿3千之後,會自動退回到帳戶或是載具本身,另外信用卡則必須,先選定銀行登錄,消費3千之後,將在帳單退回2千元。

民眾:「這背後可能是可以促進消費,可能可以就是它如果可以,高於你單純給人民,3千6百塊的話那是有意義的。」消息人士也透露,由於這次振興券發放,是實體電子並重,行政費用將,比消費券時代大減5成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