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然氣調降逾10% 家戶約省25-38元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省荷包的小確幸!中油宣布從今(2)開始調降六月份的天然氣價格,降幅超過10%,是4年來最大的降幅,牌價更來到17年的新低點,算一算家庭用戶平均可以省25到38元,不過桶裝瓦斯因為先前中油已經有吸收漲價,因此這次不會跟著調降。

每開一次火都是在消耗成本,開門做生意的小吃店聽到天然氣降價了,忍不住露出笑容。小吃店業者黃先生說:「滿開心的小確幸,(大概可以省多少錢),差不多有差不多一千塊有。」

疫情期間生意難免受影響,使用天然瓦斯做生意的店家總算在六月份可以省下一些錢,不過大部分小吃店還是習慣使用桶裝瓦斯,這一次中油並沒有跟著宣布調降。台灣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說:「在五月以前我們中油公司已經吸收了每公斤5.3元,那麼因此在六月份的瓦斯價格,公司決定是回補我們之前的吸收。」

六月份包括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和車用液化石油氣,原本應該調降0.6元,但要回補之前的漲幅,所以這次暫時不降價,不過天然氣的計算公式不同,因此調降每立方公尺0.86元是17年來的新低,降幅達到10.24%,也創下4年來最大降幅,算一算家庭用戶這個月平均可以省25到38元,雖然金額不算多,但是在疫情影響之下也算是省荷包的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