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軍紀敗壞!吳斯懷提「恢復軍審法」

部隊軍紀敗壞!吳斯懷提「恢復軍審法」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昨(24)日在立院質詢時表示目前國軍部隊軍紀敗壞,就是因為《軍事審判法》被廢除及凍結,認為將軍紀案件從軍法審判移到民間司法,造成基層幹部不敢管,「不願意管也管不到」。他提議應要考慮恢復《軍審法》。他今日受訪時也在對此事說明自己的看法。

認為軍紀狀況層出不窮 吳斯懷盼恢復軍審法

吳斯懷昨日在質詢時希望國防部可以可以恢復《軍審法》,讓軍隊管理「有胡蘿蔔也有棒子」,他今日受訪時被問到此事時說明,從《軍審法》廢除或凍結以來,國軍的軍紀狀況層出不窮,主因就是因為沒有陸海空軍懲罰法,轉移到民間司法後,這幾年看到的案例都是無罪或緩刑。

吳斯懷再舉一次例,有一名東引的士兵回到台灣休假,逾假不歸,但他的理由是因為「女友過生日」,而民間司法判的是該士兵沒有逃亡動機,所以最後沒事,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聽了也覺不妥,因此要求跟司法機關溝通說明國軍的特性,應該如何了解軍事專業,進而做出司法判定。他也要求國防部,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軍紀事件,考慮是否研擬重新恢復《軍審法》。

天然氣配比50% 吳斯懷點出3大問題

此外,吳斯懷昨也質詢經濟部有關天然氣的議題,他今天再度說明,他問了經濟部長沈榮津及蘇貞昌,我國在2025年天然氣的配比到50%,現有的儲油槽不夠儲存,而且天然氣還有不安全、不穩定、電價高等3大問題,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自己沒有能力生產天然氣的,而我們99%的燃氣是靠外面買進來的,這是非常高的風險,因此他請經濟部長做好完整配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