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鬧片荒 經典電影回歸救急

疫情衝擊鬧片荒 經典電影回歸救急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台灣疫情控制穩定,但全球疫情還是很嚴重,連帶影響到很多熱門電影都延後上映,台灣影城也鬧片荒,不過現在卻有很多經典電影又重返大幕,像是1988年的末代皇帝,還有很多影迷熱愛的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等,讓民眾可以重溫經典,也意外帶動影城來客數增加。

電影末代皇帝:「他是眾人天子他年僅三歲。」經典電影末代皇帝,講述三歲就登基的中國最後一任皇帝溥儀,經歷清朝滅亡到文化大革命,最後變成一個普通的中國平民,這些經典老電影現在到電影院都能重溫,影城公關:「疫情影響這段期間,其實觀眾的減少是一定存在的,但是因為經典電影的存在所以有一些,影迷他反而覺得,這個是他過去沒有看過的,或是他想要再重新在大銀幕上見面。」

電影夜半歌聲:「與你相同。」除了西洋老片,還有1995年張國榮主演的電影夜半歌聲,也再次上映除了民眾懷念,就連當年和張榮榮合唱的歌手辛曉琪,再次看到電影也很有感,歌手辛曉琪:「想到一些我們以前的這個美好的時光,還有跟他(張國榮),一塊兒合作的時候一些情景。」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好萊塢大片都延後上映,影城鬧片荒,不過許多經典老片重映,也意外帶動了影城來客數,幫助業者挺過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