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字王一堆!振興「券」硬要講「卷」 他崩潰PO文

錯字王一堆!振興「券」硬要講「卷」 他崩潰PO文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2)日公布振興三倍券的使用規則,網路上討論度非常高,各平台幾乎都被振興券洗版,不過就有眼尖網友發現,許多人「券」、「卷」不分,把「振興券」講成「振興卷」,還超級理直氣壯,讓他簡直快要發瘋,沒想到PO文抱怨後,發現有不少人跟他一樣,看到錯字就覺得痛苦。

"券.卷"不分是在哈囉? 網友教正確用法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最近看到很多人在討論「振興三倍券」,但是有好多人一直「券」、「卷」不分,讓他氣瘋大呼「每次看到都很煩」。

原PO表示,「可以不要一直『券』、『卷』不分了嗎?」網友當起國文老師,解釋,「券 ㄑㄩㄢˋ,有價值的票據。例:禮券」,而「卷ㄐㄩㄢˋ考試用紙。例:考卷」。

錯字王一堆! 網友超有共鳴:還理直氣壯

雖然這個錯字就算用錯,大家也還是看得懂,不過這個細節卻讓很多人都很在意,大批網友都說,「終於看到有人跟我一樣在乎這個的」、「還一堆人說:我就堅持要這樣說 你管我!!!!」、「我每次看到有錯字都會忍不住糾正~錯字很刺眼」、「真的 一直搞錯還理直氣壯 看了超煩」。

除了「卷」、「券」不分讓人火大之外,網友也點出幾個之前常見的錯字令人更火大,像是「因跟應更火」、「 在跟再超火」;不過雖然都知道有這麼多錯字,也有一部分網友說還是無感,認為「無感...我是覺得看的懂就好」、「真的很無聊」、「 台灣人想法就是看得懂就好」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