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火車票開賣 台北-花.東秒殺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返鄉或出遊一定要儘早規劃,台鐵今(10)日凌晨開放端午連假的訂票,到上午九點為止已經狂賣28萬多張車票,包括台北到花東以及台北到高雄,熱門時段的長途座位幾乎都賣完,整個疏運期間從6月24日一直到6月29日,如果沒有訂到票,三天後還有機會可以搶票。

上網預訂端午連假的車票,手腳太慢可能就會面臨買不到的失望,疫情趨緩之後,接下來將迎接四天的端午連假,台鐵高鐵又開始出現搶票大戰。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許民杰說:「我們的觀察跟今年的清明,是有回復到今年清明那樣的量,因為同樣都是四天的假期。」

從6月24號到29日一共六天的疏運期,台鐵加開114班次,同時開放每班120張站票,從今天開賣之後,九個小時內賣出28萬多張,高鐵加開163班一共865班列車,從5月28日之後已經有32萬2千人次訂票。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許民杰說:「在台北到花蓮的部分,是在24號也就是年節,前一天的下午過後,到端午節當天是售完的狀況。」

包括台北到花蓮、台北到台東,以及往返台北高雄的熱門時段,長途自強號和高鐵對號座幾乎都售完,還沒有搶到票的民眾,瞄準三天後6月12日上午九點,台鐵將會把沒有取票的座位重新釋出,透過網路訂票電話語音以及車站窗口都可以儘早搶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