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垃圾車加裝GPS 車輛即時位置一點就通

高市垃圾車加裝GPS 車輛即時位置一點就通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你還苦苦追在垃圾車後面跑嗎?高雄市環保局今(8)日表示,由於市轄區幅員遼闊,約有近2萬個垃圾清運點,為了讓民眾能更便利地掌握垃圾車清運資訊,提升高雄市垃圾清運服務水準,環保局特開發高雄市垃圾車「便民查詢系統平台」,自今(8)日至(20)日進行前金區及新興區系統試行,試行期間該兩區市民即可上網查詢垃圾車清運路線、清運點位及垃圾車預計到點時間等相關服務資訊。

垃圾車GPS定位上線中 車輛即時位置一點就通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高雄市垃圾車「便民查詢系統平台」是用全球衛星定位(GPS)、4G行動通訊及電子地圖等技術,並安裝近900台GPS車機於清運車輛,將車輛即時位置、清運路線、預計抵達時間等相關資料整合於系統。

手機即可查詢 讓你不再追著垃圾車跑

民眾可透過個人電腦或手機、平板等,進入網頁平台查詢垃圾車即時位置、清運路線、清運點、當日是否清運及回收等資訊,不需在路上苦等或追趕垃圾車,讓倒垃圾更加便利。在春節假期或連續節日期間,也會提供公告資訊,提升對民眾的服務品質。

前金、新興今試營運 29日起全高雄正式上線

高雄市環保局提到,高雄市垃圾車「便民查詢系統平台」訂於109年6月8日進行前金及新興兩區辦理系統試行,藉以收集民眾使用意見回饋,作為系統修正精進參考,6月29日再開放各行政區上線查詢,民眾可以透過高雄市環保局網站 查詢所在區域垃圾車位置,不用再苦等垃圾車,或是匆忙追趕垃圾車丟垃圾,錯過垃圾車也不用煩惱,可立即查詢附近清運點前往丟垃圾,讓倒垃圾更加方便迅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