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要對醫護採檢? 指揮中心:本來就有措施

高市府要對醫護採檢? 指揮中心:本來就有措施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表示,要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展開全面採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一直以來都有醫護人員採檢的措施,盼各地政府遵照指揮中心指引。

高市府要全面採檢醫護人員 指揮中心:本來就有監測

磐石軍艦確診者讓高雄市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人數攀升,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要為第一線4000多名醫護人員做採檢,確保醫護自身健康,他還說,市府已經籌措經費到位,加上第二波還要採檢里幹事、市府環保民政人員約5000多人,經費粗估需要3000多萬元。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儘管經費無虞,但篩檢的資源仍是由中央統籌,需要獲得中央同意,才能執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此事回應,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護人員採檢是一直以來都有的措施,希望各地政府遵照指揮中心的指引進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舉例說明,表示在防疫作為中,保持足夠醫療量能是非常重要的,指揮中心一開始就知道醫護人員要特別照顧保護,很早就展開對醫療人員的健康監測。

高市稱自行籌措費用 陳時中:中央都有編列

張上淳表示,自2月7日就宣布,所有醫療人員若出現肺炎症狀就要通報採檢,過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這個檢驗門檻過高,決定前進一步,宣布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就採檢。而指揮中心也在上週公布3月30日到4月15日的醫護人員監測結果,共1852人接受採檢,全都是陰性。

陳時中強調,對於醫護人員的健康監測,本來就已列入擴大採檢範圍的對象,只要有必要就可以進行,地方不用自行籌措財源,採檢費用都是由指揮中心編列的費用支付。至於必要性,從上次檢測結果看來,目前不見得有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