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海洋保育! 環保署辦暑期營隊

劉奕君 林志純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因應世界海洋日,希望喚起人類對海洋永續經營的重視,澎湖科技大學就針對澎湖境內捕撈販售進行調查研究,希望透過禁止採補販賣達到海洋資源的保育,環保署跟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等單位共同辦理北、中、南5場環境教育暑期營隊活動,希望從小就讓小朋友有海洋資源保育的觀念。

徜徉在海底,美麗的海景需要靠你我一起維護,這是澎湖科技大學提供的畫面,水中蝴蝶蝶魚在海中悠遊的景色,只有在南方四島保護區能夠看見這麼美麗的水底世界,而澎湖縣境內也希望能夠禁止珊瑚礁魚類,還有抱卵母蟹的採捕和販賣,希望達到海洋資源的保育,但未來要如何永續發展,這也是聯合國世界海洋日希望傳達的意念,台灣也在各方面致力跟世界接軌,保育作為也希望進一步提升。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說:「多認識這些環境,那以後自然就會愛護這個環境,從親近海洋然後去認識海洋,然後到最後的可以愛護海洋,那從海洋裡頭他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環保署與各個單位配合,連續舉辦五場環境教育暑期營隊活動,希望讓海洋環境教育、珍惜食物、氣候變遷等等議題讓小朋友從小就關注,放暑假期間邊玩邊學,也讓家長一起參加建立環保意識,透過暑期營隊培養對保護環境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