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明天高壓增強 全台炎熱嚴防熱傷害!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悶熱的天氣,大家要多注意防曬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鋒面逐漸北移,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天氣穩定,少部分地區可能下雨,明天高壓增強就會恢復炎熱的天氣,六月也是熱傷害的高峰期,要多補充水分。而第二號颱風是否成形?氣象局表示,預估這個熱帶系統周五周六通過菲律賓,會帶上來外圍水氣到台灣東南部,目前持續增強,不排除有成颱機率。

這天熱的!出門不撐傘太天真,因為天真熱!雖然梅雨出梅了沒還說不定,但鋒面漸漸北移台灣附近水氣少了,整天只有宜蘭和中部以北山區有可能下雨,星期三和星期四往太陽下一站就是一塊紅燒肉,全台都是躲不開的悶熱。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後兩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較強,會影響我們天氣變比較穩定,預估明天各地都會看到陽光,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六月也是熱傷害高峰期熱中暑死亡率高達三成,不能不防,嬰幼兒和老人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盡量不出門,勞工在高溫場所工作每天不要超過六小時,最好哪邊涼快哪邊去,星期五開始東南部還真會變涼一點,因為菲律賓東側有一個低壓雲系持續增強,影響台灣東南部恆春半島,午後會有局部降雨,這個熱帶擾動有可能變壯成颱風嗎?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未來這熱帶擾動它是逐漸增強的,但是現在看到各國模式,有些是預估發展成輕度颱風,但有些(預估)對它增強的程度是有限的,所以這部分氣象局會持續看,目前看起來它的移動路徑是滿穩定,會穿越呂宋島進入到南海,所以它的水氣在星期五星期六到星期天,會影響到我們東南部和南部偏南邊的地方。」

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會不會成形飛來,目前還說不定要等周末更靠近,才能看清楚鸚鵡要往哪裡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