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北移.高壓增強 彭啟明:很快就會進入酷熱夏季

鋒面北移.高壓增強 彭啟明:很快就會進入酷熱夏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9)日隨著鋒面逐漸北移,和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台灣附近水氣比昨天略微減少,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是多雲午後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大家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約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準備迎接夏天! 彭啟明:相當酷熱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擾動發展中,有些預測模式模擬出將會持續發展,通過菲律賓後發展成為颱風,也有些沒有這訊號,建議您還不必過於緊張,這都是電腦模型裡面的颱風。

他強調,雖然目前預測技術進步很大,但我們需要關注的事情很多,最好是等到有顯著的低壓,或即將發展成為颱風時再來關注會比較有意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至於接下來的天氣型態為何?彭啟明指出,大致上未來的天氣就是典型夏季天氣,靠山區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但相對較為局部零星,不像過去兩天配合上西南風或鋒面前緣不穩定的降雨,接下來很快就會進入相當酷熱的夏季,也建議生活上盡速做好調整改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偏南風影響 北部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