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減弱解海警 梅雨鋒面逼近防豪雨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在早上八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早上八點半也解除了海上颱風警報,現在它位置就在台灣東部海面,而且逐漸遠離,不過氣象局也針對蘭嶼、綠島、恆春半島等地,發布大雨特報。雖然颱風遠離,不過緊接著,下週一晚上就會有一波梅雨鋒面報到,整週全台灣都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還可能會有致災性豪雨發生。

艷陽高照真的好熱,不到中午北台灣跟西半部地區,高溫就已經接近35度,原本以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出現大雨,不過今年的第一號颱風黃蜂,早上八點就減弱為為熱帶性低氣壓,海上警報也在八點半解除,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仍針對部分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它在台灣南方大概130公里的海面上,要提醒比較接近熱帶性低氣壓的蘭嶼綠島,還有東南部以及恆春半島地區的朋友,要留意它的影響。」

雖然颱風減弱而且慢慢遠離,不過黃蜂前腳剛走後腳跟著的,就是今年梅雨季的第二波鋒面,從18號週一晚上開始影響全台灣,氣象局預估週二會先影響北部,週三開始往南影響中南部地區,到週末全台都是不穩定的天氣,各地都有陣雨甚至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這個滯留鋒面都會持續在台灣上空擺盪,對流系統影響到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容易出現,短時的局部的短時強降雨,或局部的豪大雨。」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是梅雨季到目前為止,影響最明顯時間也最長,可能會有致災性豪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外,也要避免到山區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