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海警發布 東部沿海.西半部警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上午已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紛紛出現旺盛對流之雷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近山區平地及東半部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其中氣象局並一度針對臺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及南投縣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預計傍晚至入夜雨勢仍將持續一段時間,外出請攜帶雨具並多加留意氣象局發布最新天氣資訊,白天氣溫仍舊偏高,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7度以上的高溫。

今天下午2點輕度颱風黃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約390公里海面上,未來仍有持續減弱的趨勢,動態上於巴士海峽上持續以北再轉往北北東方向移動,氣象局持續針對黃蜂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明天上半天預計是黃蜂颱風距離臺灣相對最接近時間點,預計明天凌晨至中午前後黃蜂颱風會逐漸以東北方向開始加速移動掠過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到時預計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他地區為多雲,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而午後在大臺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午後短暫雷陣雨出現的機會,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

溫度上來說各地仍然偏熱,高溫普遍在30至33度,其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及河谷仍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之高溫,民眾外出仍請記得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