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倒數 起駕動線.防疫不馬虎

黃種瀛 楊宗穎 SNG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媽祖即將起駕,上午市政府也和廟方再次確認遶境的防疫措施和起駕動線,由於隊伍人數不能超過800人,廟方也計畫在廟前採實名登記,並利用不同款式的帽子來管控人數,市府也規劃警力維持秩序,沿途設立簡易醫療站,要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再過一天大甲媽祖就要起駕,為了管制遶境隊伍800人的數量,廟方製作好的遶境紀念帽也會依據不同梯次發放不同的限量帽,藉此控制人數。廟方人員說:「就明天拿來管制進場人數,不是三個顏色嗎,還有一個嘛橘色的。」

除了用帽子管制人數,民眾想參加遶境也必需實名制,廟方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也希望民眾今年不要鑽轎底,多利用網路視訊參拜。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以前所有的(參香)團隊都進來,現在每個團隊規定只有10位,是要靠我們全國台灣人的素質,台灣人要走出人情味。」

而每年起駕也是人潮最容易聚集的時候,市府上午勘查起駕動線,並規劃警力維持現場秩序。台中市副市長楊子敬說:「(警力)動用了1800人次左右來協助治安維護,還有交通的疏導。」

另外,大型醫療院所沿途也設立簡易醫療站,隨時掌握遶境民眾的身體狀況,今年的遶境雖然信徒和媽祖的距離拉遠,但虔誠的心依舊不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