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逃票」影片挨轟!網紅控訴北捷「不先解決問題」

「捷運逃票」影片挨轟!網紅控訴北捷「不先解決問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網路上一名有7萬名粉絲訂閱的網紅「Cat紙袋人」在YouTube平台公開播放搭乘台北捷運違法逃票影片,遭到台北捷運公司譴責、網友也罵翻。不過他本人昨(9)日也親上火線、發長文回應,他強調自己不是為了逃票才拍這支影片,而是想要讓台北捷運公司解決這個問題。

他拍片教捷運逃票... 北捷.網友都怒了!

YouTuber「Cat AKA紙袋人」日前上傳一支影片,教民眾2招免費搭捷運,包括緊跟前一位旅客一同進出站、以及假借廁所的名義進站搭車,號稱這樣可以省下上萬元的車資。影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群起撻伐,台北捷運公司也大動作發表譴責聲明,並報警處理。

學生時期同學都逃票... Cat:我一次都沒

Cat在YouTube上發文,日前的影片導致捷運站務員遭到報告懲處,他深感抱歉,不過他強調,讓站務員寫報告不是他的本意,只是希望這個問題可以得到改善。

Cat談到以前,他說他還在讀書的時候,他是一個半工半讀自己繳學費的學生,每年要生個兩萬左右出來搭捷運,因為他每天要從台北車站搭到大坪林,此外因為讀表藝科的關係,放學還必須再從大坪林搭去板橋練習。

他認為,對一個月收6到8千的學生來說,這個負擔其實非常的大,他還進一步爆料,他有好幾位同學都是逃票慣犯,他們也常說,「又沒差,根本不會被抓」,不過他澄清,「即便如此 我還是連一次都沒犯過,我認為那車費 買的是離開我身邊的父親教導我的『誠實』」。

實測結果令他傻眼! Cat:當年的誠實沒意義?

提到拍攝影片的目的,Cat表示,原本他對捷運也是充滿信任,心想公家機關怎麼可能這麼隨性,「從我們國家防疫的嚴謹程度,就覺得逃票不可能這麼容易成功,或許拍下我被抓的畫面,也會讓更多想逃票的人,打消這個念頭,但我完全沒想到實測結果是三次100%」。

他指出,或許因為他不露臉的關係,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真的十分驚訝,瞬間想到的就是,「我當年心中的那份誠實,是這麼沒意義的嗎?還是對很多人而言,這是一個小錢,所以那些還在半工半讀挨餓湊車費的學生,他們的公平就不重要了?反而我還要在這受到莫名的指責?而且指責的內容多半還是貪小便宜,我真不知道說什麼」。

最後,Cat重申,對於站務員被懲處寫報告很抱歉,但他還是強調,要麻煩各位也幫他問問捷運高層,可以先解決問題、再來寫報告嗎?他質疑「寫報告到底有毛用?這麼簡單的影片還看不懂我到底想表達什麼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