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拚觀光首站 總統大啖基隆廟口小吃

陳詩雅 黃昭盛 SNG 報導  / 基隆市

6月7日全台交通和觀光防疫措施大解封後,總統蔡英文拚觀光的第一站來到基隆,今(9)日傍晚在基隆廟口夜市吃小吃,品嘗了蚵仔煎和湯圓,還外帶營養三明治,期盼為觀光加溫。

總統說小辣就好,也關心店家未來會不會收三倍券,就盼夜市觀光能動起來,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妳有逛過廟口夜市嗎),我以前教書的時候常常開車來這裡吃東西啊,(多久以前)啊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這裡的東西真的好吃。」

好不容易來到廟口夜市,不忘外帶營養三明治,民眾看到總統現身好興奮,不過夜市店家說目前生意只回溫兩成左右,要再加把勁。總統蔡英文VS.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從哪裡來(我們哪裡來玩的)。」基隆市長林右昌VS.民眾說:「哪邊來玩的(台北人)。」

總統最後一站吃湯圓,希望振興經濟能圓圓滿滿,基隆市長林右昌當起導遊,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陪同,這也是6月7日全台觀光交通逐步解禁後,總統拚國內旅遊的第一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