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持續飆高溫 熱帶擾動增強恐成颱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好熱,今(10)日花蓮富源高溫飆到36度,台北也有35度以上,這樣的高溫炎熱恐怕還要持續好幾天,不過要注意在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這兩天持續增強,也不排除會變成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預估週五開始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花東和恆春半島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

頂著大熱天到遊樂園刺激一下,卻也擋不住汗如雨下。遊樂園民眾說:「就是可能在家多抹防曬油這樣子,還有防蚊液。」就算再熱也要玩,大人小孩興致不減,只不過水壺陽傘墨鏡帽子就是不能離身,來一支冰淇淋也可以消暑一下,這種動輒30多度的高溫,恐怕還要忍受好幾天。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太陽加熱效率非常高的情況下,各地高溫都是比較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的氣溫基本上都在31度以上。」

哪裡最熱呢?整個大台北地區加上中南部靠近山區的地方,還有花東縱谷都要小心有36度的熱浪來襲,這時候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也蠢蠢欲動,週四週五可能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五週六甚至有可能升級為輕度颱風,雖然直撲台灣的機率低,但外圍環流影響也不小。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在星期五星期六以及星期日這三天,它所伴隨著比較潮濕的東南風,會為花蓮台東以及恆春半島這一帶,帶來一些局部的雷陣雨。」

沒下雨的地區感覺也很悶熱,尤其週末出遊要當心碰上午後雷陣雨,到山區或溪邊玩水天氣變化會更大,不管是防曬武器還是雨傘雨衣,最好都要備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