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七彩吊橋6/20開放 門票熱銷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周大翔 報導  / 雲林縣

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的七彩吊橋,是目前全國最壯觀的吊橋,6月20號開放,網路訂票人數已經超過1萬7千人,縣府也規劃接駁專車疏緩交通。

另外雲林虎尾也有座景觀橋即將完工,塔高外觀是金黃色的稻穗,造型亮眼,而它橫跨虎尾鎮和二崙鄉,過去命名大多用兩地地名,但叫虎崙橋,聽起來像是「唬人橋」,二虎橋也聽起來怪怪的,怎麼命名讓縣府傷透腦筋。

新脊背景觀橋橫跨虎尾溪,全長174公尺、塔高30公尺,橋面是斜索式放射狀,塔高外觀是金黃色的稻穗造型,相當搶眼,橋即將完工但還沒命名,過去習慣用連接兩地的地名來取,但這座橋,連接雲林虎尾鎮和二崙鄉,有可能叫虎崙橋或是二虎橋,民眾VS.記者:「台語念起來是唬人,比較難聽,(那二虎呢),兩隻老虎,要互相咬嗎。」

虎崙橋諧音像是唬人橋,二虎橋聽起來像惡虎也怪怪的,到底怎麼取縣府也傷透腦筋,乾脆開放民眾命名,集思廣益,橋名取得好又符合形象才能加分,像是南投信義鄉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因為橋面彩色像是一道彩虹,叫七彩吊橋就能讓人印象深刻,七彩吊橋全長342公尺最高高度達110公尺,四周景觀壯麗,預計6月20號開放,網路預約門票的人數,已經衝破1萬7千人,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陳志賢:「票證的預約是,現場不賣實體票,所以遊客一定要到我們的停車場,就是預約以後到停車場搭接駁車。」

七彩吊橋位處深山,想一探美景的民眾,開車路線建議,走國道三號到水里鄉,再走台16線到雙龍部落,車子停在雙龍橋再轉搭接駁專車,或將車子停在水里停車場搭公車,縣府也提醒初期開放有限制人數,上午800人,下午700人,務必上網預約以免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