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冷氣「朝9晚5」 檢察官怨熱炸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天氣越來越熱,尤其是中南部,白天氣溫都飆高到30度以上,彰化地檢署為了節約能源,規定檢察官的辦公室上午9點才能開冷氣,下午5點就自動斷電,留在辦公室加班的檢察官,沒冷氣吹,熱到全身汗,忍不住在臉書發文,「沒錢讓我們吹冷氣,我實在忍不下去」。

上班第一件事,先打開冷氣讓辦公室涼一下,彰化地檢署公務人員:「悶熱沒有冷氣的話悶熱。」辦公室冷氣開下去,衣服溫度28.5度,但沒開冷氣衣服溫度就高達34.6度,熱到不行,彰化地檢署一名陳姓檢察官,就在臉書抱怨,地檢署真的沒錢,沒錢讓我們吹冷氣,每天8點半上班,要熱到9點才能開冷氣,下午5點就斷電,加個班不到7點,內褲就濕了,整篇文章怨氣爆表,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五點到七點之間,因為同仁外出用餐停止供電,到七點到九點再重新復電,以應同仁加班使用,那在月底的時候會調整時間從六點,晚上六點到九點。」

除了地檢署,彰化縣警局也有限制冷氣使用時間,彰化縣警局後勤科科長蕭啟東:「外勤單位我們是24小時開放,內勤的部分就是上班時間,八點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我們來開放。」

縣警局會依照勤務不同調整使用時間,但檢察官也屬於外勤,工作時間長,沒冷氣吹狂流汗,影響心情也影響健康,醫生許修誠:「皮膚上面的鹽分水分被蒸發之後,鹽分濃度高會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其實本身,這個汗液過度的堆積,就可能會產生皮膚炎的症狀。」中部天氣越來越熱,在沒冷氣吹的辦公室辦公,讓檢察官無法忍受,地檢署接收到檢察官怒氣,說雖然機關資源有限,但還是會依照需求和狀況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