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客入境管制擬鬆綁 黃智賢狠批陳時中:心態不健全

商務客入境管制擬鬆綁 黃智賢狠批陳時中:心態不健全 | 華視新聞
黃智賢(翻攝臉書黃智賢世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7日大解封,許多防疫管制大解禁。許多民眾關心,邊境管制何時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透露,外籍人士要入境台灣,若持PCR(核酸檢測)陰性檢測報告,可把檢疫時間從14天縮短為5-10天。對此,媒體人黃智賢表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心態很不建全,是否認為外國人比較高級?台灣人比較髒?

外籍商務人士入台管制何時鬆綁?莊人祥這樣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指揮中心有針對邊境管制事宜開會討論,初步規劃方向是,對疫情風險較低的國家,如紐、澳、越南來台的外籍商務人士,會要求PCR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至少居家檢疫5天,之後自費篩檢,若結果呈陰性就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過相關細節仍有待跨部會進一步討論才能確定,預計下週會有較明確的內容。

黃智賢批陳時中「心態不建全」:台灣人比較髒?

對此,黃智賢不滿地在臉書以「陳時中認為外國人比台灣人像人?」發文質疑,黃說,「那台灣人呢?台灣人回台,還是要檢疫14天?是嗎?台灣人回台前,如果也做檢測,也是陰性,可不可以比照,只要檢疫5天?」。黃智賢怒批,陳時中顯然心態很不健全。他是不是認為外國人比較高級?台灣人比較髒?所以外國商務客,可以用檢測報告換來檢疫5天。台灣人比較髒,所以,要檢疫14天?

黃智賢還酸,「陳時中真是台灣之神」。他顛覆醫學原理,認為只要意識形態正確,就不會被傳染。堅持外國人比較不會得病。「中國人(陸港澳台),則要嚴加看管?能不能教育我這個草民,為什麼,台灣人會比較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