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消費者 泰餐廳2老闆判刑1446年

詐騙消費者 泰餐廳2老闆判刑1446年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泰國曼谷有家主打吃到飽的海鮮餐廳,在台灣遊客中也有小有名氣,不過這家餐廳在去年販售大量餐券,卻因為庫存海鮮跟不上顧客消耗的速度,所以取消促銷活動,餐廳隨後關門歇業,數百名消費者投訴業者,最後餐廳和兩名所有人,被控詐欺公眾罪成立,被判處高達1446年的刑期,不過因為檢舉者多,這種刑期超長的情況,在泰國不算罕見,依當地法律,兩人最高只需坐牢20年。

來到泰國吃什麼?產地直送的生蠔,新鮮味美的花枝,讓老饕忍不住流口水,泰國曼谷就有一家,主打海鮮吃到飽的餐廳,成功打響知名度,不少台灣遊客也去朝聖,泰國海鮮餐廳廣告:「您可以通過多種便捷的方式到達,在這裡與我們享受愉快的時光。」

網路平台上還有這家餐廳的影片教大家怎麼搭乘大眾運輸到店裡,泰國海鮮餐廳廣告:「訂位請打+668-0000-4444。」可惜您所撥的電話可能無人接聽,泰國刑事法庭10號認定,這家餐廳兩位共同所有人詐欺公眾罪等罪名成立,分別被判處1446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原因是2019年,這家餐廳在社群媒體和官網上推出網路限定促銷,超便宜的餐券和電子酷碰券吸引高達兩萬人購買,金額達5千萬泰銖約合新台幣4千7百萬元,一開始消費者還能憑券用餐,但之後預約名單越來越長,需要等好幾個月才能吃到,這項活動也在去年三月取消,理由是庫存海鮮跟不上客人消耗的速度。

隨後餐廳關門歇業,雖然餐廳願意退錢,但還是有375人向消保警察報案,兩名共同所有人被捕,被控利用錯誤訊息詐欺公眾,法院裁定7百多項指控成立,判處兩人超長刑期,不過這種事情在泰國並非罕見,而依泰國法律兩人最多只需坐牢2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