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跨性別藝人滯留 台老闆賣菜收留

蕭雅心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後壁「楓傌劇場」引進泰國跨性別藝人表演綜藝秀及各國舞蹈,不過受到疫情衝擊,農曆年後等不到半個遊客,除了場租費要繳,還有泰國藝人不敢回家鄉,希望留在防疫好的台灣,老闆不忍心下逐客令,只好繼續供們住宿及零用錢,自己再擺攤賣菜來苦撐,現在疫情趨緩,泰國藝人簽證也將到期即將返國,但她們相約一定會再回來,相挺佛心老闆。

台上舞者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表演相當吸睛,這是台南後壁楓傌劇場,引進泰國跨性別藝人表演綜藝秀各國舞蹈,不過受到疫情衝擊。業者詹瑞興說:「空蕩蕩的都沒人。」整個劇場從農曆年後,等不到半個客人,除了場租每月2萬要繳,旗下還有7位泰國藝人不敢回家。泰國舞者說:「那時候在泰國武漢肺炎很嚴重,然後我們是覺得說要先留在台灣比較安全。」

老闆不忍心下逐客令,只好多做一份工,擺攤做生意。業者詹瑞興說:「來喔看一下喔。」攤位上擺滿十多樣蔬果,招牌卻是劇場名,這背後藏著洋蔥。業者詹瑞興說:「她們已經拜託我們不要讓她們回去了,那我們要怎麼辦,所以就讓她們在台灣,我們只提供她們換錢,宿舍給她們住。」記者VS.泰國舞者說:「(照顧你們有沒有覺得很感動或有什麼想法),我覺得也很好。」感謝實在說不完,好在老闆就這樣苦撐到現在,疫情趨緩,泰國藝人簽證即將到期要返國,但她們相約一定會再回來相挺佛心老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