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有特色! 龍潭小綠人奏交響樂

吳權原 莊雨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交通號誌小綠人是台灣的特色之一,桃園龍潭就出現了「交響樂」版本的小綠人,當穿越中正路的綠燈亮起時會播放鄧雨賢的經典曲目四季紅,穿越五福街時則會播放魯冰花主題曲。其實,全台有進階版小綠人,讓人看見台灣人的無限創意。

大馬路上傳來動人的音樂聲響,仔細聽,這不是大家熟悉的歌曲,電影魯冰花的主題曲,尋找這聲音從哪來,原來是伴隨著小綠人的動作而來,這個會發出聲音的交通號誌就出現在桃園龍潭區中正路、五福街口龍潭市場,以往過個馬路只能聽見乏味的倒數聲響,不過交通局與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合作,打造會演奏的小綠人。

當穿越中正路的綠燈亮起時,會播放鄧雨賢的經典曲目四季紅,穿越五福街的綠燈亮起時則會播放鍾肇政小說改編的電影魯冰花主題曲,不僅追思兩位龍潭在地的文學、音樂藝術家,更提醒行人注意燈號變換。路人說:「很有創意啊,還有對市容也是有幫助。」

其實說起小綠人可是台灣的特色之一,全台有許多充滿創意的小綠人,先前屏東就出現這個「小綠人牽著老綠人」過馬路,紅燈亮起則變成拄著拐杖及STOP立牌,還有情侶版的小綠人燈號,小綠人會牽著女朋友的手,來到嘉義市文化路夜市,還有嘉義女中附近也可看見這俏麗馬尾短裙版的可愛小綠人,各種造型的小綠人,不但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也讓見識到台灣人的無限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