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南瑤宮起駕 顏清標現身引騷動

謝忠義 江昇鴻 徐弋桓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隊伍,昨(12)日夜間11點,從彰化南瑤宮出發,才剛動完換肝手術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現身南瑤宮參拜,引起騷動,他很感謝大家的熱情!不過,昨天下午,有2名值勤員警,和1位民眾,被突然施放的鞭炮炸傷,所幸並無大礙!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12號晚間,駐駕在彰化南瑤宮,深夜11點起駕,才剛動完換肝手術,在上個禮拜出院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進到廟裡參拜,有熱情的信徒看到顏清標相當開心,請他在帽子上簽名留念。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天氣很好大家慢慢走沒關係,感謝大家祝福大家平安謝謝謝謝,(今天沒辦法全程是每天會到嗎),我如果流汗流太多會影響到傷口。」

不過媽祖鑾轎,在12號下午,行經彰化市三民路和永安街口的時候,卻發生有民眾突然燃放鞭炮,炸傷兩名閃避不及的員警,及一位無辜民眾,彰化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劉慧觀說:「轎都已經到那邊了,我就看到有人要點炮了,好像被槍打到的感覺啊。」

彰化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劉慧觀背部被炸傷,連制服都被炸出一個大洞,莿桐派出所副所長楊天浩,手肘被炸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彰化分局副分局長許順發說:「找出燃放鞭炮之人,將查明後將依公共危險罪來偵辦。」彰化警局在遶境活動開始前,就呼籲民眾不要燃放鞭炮,警方將根據監視器畫面,揪出施放者依法究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