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皆有生產履歷 虎尾農會肉粽熱銷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吳權原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端午節吃肉粽,虎尾鎮農會搶攻肉粽市場推出履歷肉粽,用到的食材都有生產履歷,受到顧客青睞,已經賣出四萬多顆。而西螺鎮農會今年因為黃金米減產,賣到沒存糧,無法包肉粽,只好黯然宣布今年停售黃金粽。另外,為了替無法無法返國的移工籌措暫時安置和未來返國的機票費用,內政部長徐國勇化身叫賣哥幫忙義賣粽子,400顆粽子瞬間秒殺。

糯米倒進大鍋子裡和花生一起翻炒,炒到半熟就起鍋、包粽,攤開粽葉,顆顆分明的糯米裡有滿滿的花生和香菇,不僅是當地食材而且都有生產履歷,這項巧思受到消費者青睞,狂賣四萬多顆。虎農加工廠廠長蘇仁淑說:「因為我們是炒了半熟,用那個蒸氣去把它蒸熟,所以我們是Q的,花生是經過我們自己特製,又棉又細。」

不過另一頭西螺鎮農會,用當地生產的黃金米加糯米配出黃金比例,是每年端午節都會推出的黃金粽,今年卻要喊卡了。雲林西螺鎮農會祕書沈培昇說:「去年的黃金米失收產量減少很多,所以今年不敢賣,若訂貨量大生產不出來,對消費者不好。」

有人想買卻沒有賣,還有人擔心賣不完趕緊找大咖幫忙站台。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不過我在這裡要拜託大家大家多多搶購。」拿起麥克風當起叫賣哥,當然也不忘帶上手套一起包「越南四方粽」,為了替無法返國的移工籌措暫時安置和未來返國的機票費用,桃園市新住民慈善關懷協會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要來幫忙賣粽子,結果400顆粽子瞬間秒殺,除了可以品嚐不同風味的粽子也能幫忙做愛心,讓這個端午佳節更多了點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