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吃替代餐盒 大甲媽遶境防疫藏風險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今年的大甲媽遶境為了防疫宣稱不開放鑽轎底,並用餐盒代替大鍋飯,但信徒的熱情加上跨縣市遶境,真的很難全面控管!遶境第一天到彰化,路邊提供的餐點幾乎都是大鍋菜,雖然是由工作人員分裝,但人來人往取餐,食物也沒有密封,還是存在風險。另外彰化縣政府讓香客進入縣府內休息,大家鋪墊子躺在地上,但也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大甲媽遶境第一天鑾轎行進速度很快,比預計早三個小時就到了沙鹿顏清標服務處,不過停轎休息時,原本說好的不開放鑽轎底卻突然解禁,除了讓民眾鑽轎底,宮廟人員考慮到顏清標80歲的老父親行動不便,還將鑾轎從他身上抬過去,廟方說太多鄉親苦苦守候,真的很難強硬禁止,因此在停轎休息時還是會視情況開放鑽轎底,不過還是有人在行進時趁亂不注意鑽過轎底。

接近中午來到彰化,大家準備用餐,但路上還是看得到大鍋飯,並沒有像規劃中一樣改成餐盒。工作人員VS.記者說:「(分裝好這樣嗎給大家吃)對,(不是他們自己裝吧)不是不是。」和以往不同的只是餐點不會讓民眾自己裝,但人來人往的取餐,食物和飲料沒有完全密封,還是有風險。

另外這個畫面也讓人很擔心,香客們躺在彰化縣政府裡休息,但彼此都靠得很近,密閉空間又有很多人沒戴口罩,倒是以往搶轎的一級戰區彰化民生地下道今年隊伍不但提早個小時抵達,也沒有像往年一樣出現大批人潮搶轎,鑾轎在400名警力的監控下兩三分鐘內就迅速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