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皆有生產履歷 虎尾農會肉粽熱銷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端午節吃肉粽,虎尾鎮農會搶攻肉粽市場,推出履歷肉粽,用到的食材像是花生、香菇和糯米都有生產履歷,這項巧思受到青睞,已經賣出四萬顆。而西螺鎮農會因為生產黃金米,往年都會推出黃金粽,但今年卻因為黃金米減產賣到沒存糧,無法包肉粽,因此黯然宣布今年沒有黃金粽了。

糯米倒進大鍋子裡和花生一起翻炒,炒到半熟就起鍋、包粽,攤開粽葉,顆顆分明的糯米裡塞了很多好料,有花生和香菇,全是當地食材,而且都有生產履歷。

記者VS.工作人員說:「(一直包一直包嗎)對一直包。」這是雲林虎尾鎮農會出產的履歷肉粽,主打吃得安心,這項巧思受到消費者青睞,狂賣四萬多顆。虎農加工廠廠長蘇仁淑說:「因為我們是炒了半熟,這樣用蒸氣去把它蒸熟,所以我們是Q的,花生是經過我們自己特製,是又綿又細緻的花生。」

農會說,賣肉粽主要是要推廣農民契作的花生,花生價格雖然比往年高一點,但品質不夠好,價格一直拉不上來,因此希望藉由賣肉粽來幫助花生農。

另外西螺鎮農會每年端午節都會推出黃金粽,一顆只賣25元,用的是當地生產的黃金米加糯米配出黃金比例,讓黃金粽一年可賣出4、5萬顆,但今年卻突然喊卡不賣了。雲林西螺鎮農會祕書沈培昇說:「遇到今年的黃金米失收,產量少很多,所以我們今年不敢再繼續供應,就是說怕量一多我們到時做不出來,對消費者來說比較不好。」

農會說,黃金米產量本來就少,一分地只生產1200公斤,去年欠收,減產兩成只收800公斤,已經賣到沒有存糧,所以沒米包肉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