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都淪陷! 北京「半封城」現況

中國首都淪陷! 北京「半封城」現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但境內有許多大城已經開工,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北京就實施社區性的封閉管理,包括出入限制憑證進出,所有外來人員還有車輛都要登記備案。大部分企業也呼籲員工,在家工作或是只提供有限度服務。像是銀行每個星期,只開兩天,並且提早一小時關門。許多餐廳也只有外賣服務。甚至還有餐廳因為沒生意,乾脆把廚房的新鮮食材拿出來賣,避免菜腐爛,同時也能賺點收入。

不歡迎不歡迎,現在疫情嚴重誰都不歡迎,中國北京從昨(10)日開始嚴格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包括出入限制憑證進出,北京民眾:「看見這些人都在這裡測溫呢,控制挺嚴的居委會的大爺大媽。」

商業區的餐廳幾乎都不開門,要不就只做外賣,這間饅頭店業者突發奇想,在窗戶邊擺個木版就能傳送商品,付錢也用長桿裝碗,讓顧客能把錢放進去,或是用手機支付。餐廳生意門可羅雀,那就乾脆把廚房裡的食材拿出來賣,相較於飲食業的蕭條,快遞行業反而業績滿滿。

北京快遞人員:「超市的單子比較多,飯的話也有,因為疫情(關係)都不願意出門。」

CBC駐北京記者:「空蕩蕩的地鐵,空蕩蕩的商場,空蕩蕩的機場。」

超過兩千萬人口的北京,有一大半人都還是不出門,只有極少數的老北京不怕疫情不怕冷,到戶外運動湖邊冬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