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底魚群豐美 成潛水客新天堂

陳能振 黃建熒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天氣越熱越想泡在冰涼的海水裡消暑,以往大家都愛往帛琉、馬爾地夫跑,但現在不能出國,其實澎湖的海底美景也不輸國外,像在四島國家公園,在這幾年復育的成果越來越豐碩,魚群都慢慢回流,就連大型魚類也常出現,成為潛水愛好者的新天堂。

別擠別擠,跟著大家的隊伍走,最愛湊熱鬧的金梭魚總是成群結隊來探險,正在巡邏的是邁氏條尾魟,他們全家已經在這佔地為王,澎湖四島國家公園在2014年底正式成立來加強保育,這幾年下來成果顯著魚群越來越多也吸引不少潛客專程前來,連大型魚薔薇真鯊都來覓食不用出國就彷彿置身在馬爾地夫。

潛水業者葉生弘說:「目擊率說實在話大概70%-80%,對在夏天的時候。」想潛水但又怕水的也不用擔心,可以先在訓練池穿戴水肺模擬水下情況,在教練的指導下慢慢適應,澎湖國際潛水學校總經理林毓麒說:「利用群島的環境,真正能打造國際級的潛水中心。」除了潛水也能試試獨木舟風帆跟遊艇出航,用各種角度體驗澎湖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