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發放敬老禮券 估2萬長者受惠

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 澎湖縣

除了環島,其實離島也好玩,澎湖搶先一步推振興券,馬公市公所將從六月一號開始針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每人發放三百元的敬老禮券,使用日期為6月1日起到11月30日。希望可以藉此促進消費。不僅老人家開心,攤商們得知消息,也看好禮券可以增加買氣。

一早澎湖馬公市的北辰市場相當熱鬧,因為市長率先拿著敬老禮券,來消費,馬公市長葉竹林:「我已經買了4份了。」6張面額50元的敬老禮券,是馬公市公所是振興經濟的新招,馬公市編列300萬元經費,目前總共發了將近一萬份,預計將有兩萬名馬公市65歲以上的居民可以受惠。

攤商說:「感覺比較有人來了,最起碼會覺得說,消費他們比較不會有那個壓力。」這張禮券的使用日期,是從六月一日到十一月三十日,市民可以到馬公市文澳市場和北辰市場消費,而攤商拿到後,可以前往公所換成現金。

馬公市長葉竹林:「我們收到(敬老券)後,我們三天內,會把現金匯款到你的戶頭裡。」趕在中央振興券細節定案前,提早發放禮券促進消費,而現在澎湖縣議會也有意跟進,希望可以普發每人500元振興券,讓更多人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