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有條件解禁 八大行業創全國首例

陳能振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就全國率先讓八大行業解禁做生意,但得遵守實名制及維持社交距離,公安及消防檢查也得沒問題才行。但還是有店家安檢卡關或是認為宣導不周延,也有前縣政顧問認為,澎湖防疫做的很扎實,也從未出現確診病例,應該可以放寬規定,不用在室內保持距離,讓大家能更放鬆消費。

高歌願蒼天變了心,但這室內社交距離可不能變,澎湖開全國首例讓八大行業有條件解禁,民眾終於能輕鬆一下。民眾說:「放寬以後會比較嗨,很自在。」但開放第一天晚上澎湖警方就大動作稽查,澎湖縣稽查員警說:「繼續營業的話就是裁罰六萬塊。」

除了得遵守實名制及維持社交距離等規定,公安及消防檢查也得全數過關才行,就有業者因此無法開門做生意,業者說:「承包的人都有在叫人家做了,不是沒有做。」業者喊冤,已經在跑流程申請,前陣子停業損失近18萬,但這稅金還得繼續繳下去相當委屈,也有的店家認為這規定應該要再宣導的更仔細,業者說:「你第一天就來開罰我問你們,你是要我們生還是要我們死。」

生意難做,也有前縣政顧問覺得澎湖防疫滴水不漏,規定應該要更寬鬆,澎湖縣前縣政顧問郁國麟說:「卡拉OK就好,你要戴口罩又要保持社交距離,你根本沒辦法暢懷的在裡面渡過你的歡樂時光。」但目前一切規定還是要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準,生活能輕鬆但防疫可不能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