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5生上呼吸道感染 4檢體2排除新冠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所學校,爆發群聚感染,同班15名學生出現發燒、喉嚨痛等上呼吸道症狀,患者都沒出國旅遊史,其中8人經醫師診斷是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炎,另外7人症狀已緩解,不過衛生局不敢大意,針對4名學生進行採檢,其中2件檢驗結果,初步排除感染新冠病毒、流感快篩結果也是陰性;另外2件檢驗結果,中午後會出爐;而校方上午也針對爆發群聚的班級進行環境消毒。

工作人員針對班級內,各個角落,徹底執行消毒工作,因為高雄某間中學,一個班級內,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從6月9號到12號,15名學生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等,上呼吸道症狀,其中8人初步診斷,是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炎,另外7名,症狀已緩解,雖然患者都沒出國旅遊史,但衛生局不敢大意,針對4名學生進行採檢,疾管署表示,其中2件檢驗結果,初步排除感染新冠病毒,流感快篩結果也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聲源)說:「另外2支採檢的時候有先驗流感快篩,那也是陰性,這2支今天早上會送到我們實驗室,會驗武漢肺炎,大概中午的時候會有結果。」至於另2件檢體,中午過後,檢驗結果就會出爐,目前校方表示,爆發群聚感染的班級,下週一仍然正常上課,也會要求師生做好個人防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