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來花蓮賞日環食 錯過再等195年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今年的6月21日將會迎來日環食,若是錯過了,下一次可就要等到2215年,為了搶觀看日食的商機,花蓮縣推出了富里賞日食的行程,嘉義縣也拍起了宣傳影片,更找來了縣長翁章梁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合體拍宣傳片。另外也要提醒大家,日食觀測就像是觀測太陽一樣,一定要使用專業工具才不會傷到眼睛。還有什麼樣的觀賞小撇步,帶您來看看。

小朋友們在烈日底下努力練習打擊,因為相傳天狗食日要用敲鑼打鼓將牠驅離,為了應景,花蓮推出了富里賞日食的行程,邀請了不少的打擊團體同樂,要陪伴大家一起欣賞日環食,6月21日即將登場的日環食,要是錯過的話,下一次要在台灣看見可得再等個195年,因此各縣市都卯足全力,希望可以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日食。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日環食空勘任務完成。」嘉義縣長翁章梁化身成為飛行員帶著大家出任務,影片中還有神秘嘉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卡收工。」阿中部長喊卡後才發現原來沒有真的在飛行啦,不過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努力想要趁著日食帶動觀光。

專家也要告訴大家,觀賞日時的黃金觀賞時機,賞日食達人徐尉傑說:「變成最漂亮的金環會在下午的4點15分。」也提醒了觀看日食可得出動專業工具,像是可以透過黑白底片觀看或是使用這樣的針孔成像,想要拍攝的話可得用有減光設備的相機,千萬不要直視太陽或是用一般的太陽眼鏡觀看,也不要直接使用手機或是相機拍攝以免損壞器材,了解這些方法才能讓大家安全見證這難得一見的日環食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