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時程確定 7/5出發歷時9天8夜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時程確定 7/5出發歷時9天8夜 | 華視新聞
(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日前因為肺炎疫情影響嚴後,今(16)日下午廟方值年爐主擲筊請示媽祖,將在7月5日起駕出發,時間訂於凌晨2點15分,時程長達9天8夜,廟方也稱將會配合防疫相關政策、措施,廟方也婉謝信徒躦轎腳。

(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衛福部推廣「防疫新生活」,因此希望信徒可以配合進香時的防疫規定,要保持行轎空間,分散人流,盡量待在家裡觀看直播,過程中也婉謝信徒躦轎腳,進香相關人員將會實名制造冊,而且會定實量體溫並消毒,很多儀式都會簡化,降低群眾聚集可能。

洪文華也提醒,因天氣熱,今年將停止製作、發放全程、半程錦旗,也希望參加「香燈腳」者要量力而為。

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程

放頭旗-國曆7月1日晚上(農曆:五月十二日) 23:20

登 轎-國曆7月5日(農曆:五月十五日) 01:00

出 發-國曆7月5日(農曆:五月十五日) 02:15

到北港-國曆7月8日(農曆:五月十八日)

進 火-國曆7月9日(農曆:五月十九日 )05:15

回 宮-國曆7月13日(農曆:五月廿三日 )15:20

開 爐-國曆7月23日晚上(農曆:六月初四日) 23:20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時程確定 7/5出發歷時9天8夜 | (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