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接駕大甲媽 集資贈28面金牌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遶境第六天,回鑾走到彰化縣,到達埤頭鄉時,曾經槍殺天道盟不倒會長謝運通,而出獄多年的謝惠仁也到場迎接大甲媽,他潛心向佛多年,經商做生意,成立慈善會,而這是他第三度接駕,和當地仕紳、政府單位,合資打造28面金牌獻給媽祖,總價值182萬元。

大甲媽遶境第六天,回鑾走到彰化縣埤頭鄉,當地民眾熱情接駕。為了迎接大甲媽,臨時神龕前的長桌擺滿金光閃閃的金牌,桌上有27面,另外還有一面金牌先送到大甲鎮瀾宮,共28面,一面一兩重,總價值182萬元,獻給大甲媽,這些金牌是當地仕紳、政府單位合資打造,當中就包括站在鑾轎前扶轎的謝惠仁。

頭髮灰白的謝惠仁在媽祖面前眼神虔誠,他在27年前,槍殺天道盟不倒會長謝運通,謝惠仁2017年出獄,向佛祖發願要終生行善,後來經商,捐款百萬成立慈善會幫弱勢孩童完成學業,這次是他第三度迎媽祖,去年和地方合資奉獻了20面金牌,今年增加到28面。

防疫解禁大甲媽、白沙屯媽祖開始遶境,彰化的南瑤宮也跟進。工作人員說:「有了。」擲出聖筊,南瑤宮媽祖也要進行進香之旅了。彰化市長林世賢說:「體諒我們進香客和大家工作人員的辛苦,所以我們改成3天2夜。」南瑤宮選在8月7日起駕,但8月天氣熱,因此原本7天6夜改為3天2夜,徒步走改成搭車,讓香客和工作人員,不用在烈日下辛苦進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