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飆33℃ 大甲媽遶境考驗體力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巫召清 報導  / 雲林縣

大甲媽回鑾,目前鑾轎抵達雲林西螺,而這幾天天氣炎熱,西螺氣溫飆到33度,民眾頂著大太陽迎接鑾轎,各種防曬道具像是帽子、袖套、防曬油都出籠,連護轎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直呼「太熱了」,另外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也要在下午1點擲筊,決定遶境起駕日期。

大甲媽鑾轎,接近中午抵達雲林西螺新興宮,民眾夾道迎接鑾轎,這兩天西螺氣溫高達攝氏33度,一路跟著遶境的民眾各種防曬道具像墨鏡、袖套、帽子紛紛出籠。遶境民眾說:「毛巾帽子還有一定要擦防曬。」記者VS.小朋友說:「(熱不熱)很熱。」遶境民眾說:「就是你現在看得到的,就是我的防曬措施,就是包得密不透風就對了。」

往年遶境都在國曆4月,今年延到6月舉行,堪稱史上最熱的遶境,護轎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即使戴著斗笠遮陽也熱得受不了。記者VS.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還可以還可以,(天氣這樣會熱嗎)喔很熱,(身體還行嗎)太熱了好熱。」

路旁商家免費供應礦泉水讓大家一路補充水分,鑾轎預計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另外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廟方日前詢問媽祖,決定重啟遶境,預計今(16)日下午1點就要擲筊決定遶境起駕日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