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今年7例漢他病毒 高雄占了5例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小心鼠患!全國今年到目前為止累計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7例,而在高雄市最多,占了5例,鳳山行政中心最近就傳出老鼠頻繁出沒,各局處防疫大作戰,用黏鼠板抓老鼠,市府不敢大意,加強噴藥消毒,還有議員接到民眾投訴,拍下在左營區蓮池潭有許多肥大的老鼠在坑洞爬行群聚,希望有積極作為來解決鼠患。

高雄市著名風景區左營蓮池潭被拍到濕地上除了水鳥飛禽,還招來好多老鼠在坑洞內爬行亂鑽,今年的二月和五月民眾兩度拍到成群老鼠出沒,看起來很嚇人,議員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市府有積極作為解決鼠患。高雄市議員李雅慧說:「有一些景點都有發現,有成群結隊的老鼠。」

擔心是有道理的,根據統計,全國今年到目前為止,漢他病毒出血病例有7例,高雄市就有5例全國最多,四月份一名鳳山區的麵店女員工被老鼠咬傷確診。高雄市疾管處長何惠彬說:「截至目前為止總計佈放75個鼠籠,總計捕獲45隻老鼠。」

最近市府鳳山行政中心也有老鼠大軍,東西被亂咬,甚至聽到天花板傳出老鼠追逐聲,天花板辦公室防疫大作戰,各局處發黏鼠板來抓老鼠。高雄市行國處處長蔡淑貞說:「環境清潔以及捕鼠工作這個部分,我們是一直持續在做。」相關單位不敢大意,加強噴藥消毒防治工作,要避免漢他病毒疫情有擴大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